快新聞/屏東獲邀2021亞太城市高峰會 將和世界分享防疫經驗
屏東獲邀2021亞太城市高峰會。圖為屏東縣長潘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21年亞太城市高峰會,將於8日至12日在澳洲布里斯本市舉行,獲邀參加的屏東縣政府,將由副縣長吳麗雪分享「如何成功斬斷Delta病毒」的經驗。

更多新聞: 筆錄外洩衍伸案外案 調查局約談服務處主任...消息又提前走漏!

屏東縣政府曾於2019年由縣長潘孟安親自領軍,首度參與亞太城市高峰會,也是台灣除6都以外唯一非直轄市出席縣市,讓世界看見屏東,縣府表示,今年屏東再度受邀參加2021年亞太城市高峰會。

縣府表示,吳麗雪將以屏東作為一個品牌,向國際發聲,會中將向世界分享「如何成功斬斷Delta病毒」的經驗,以及與其他城市交換經濟產業合作的契機,也將分別以健康城市、活力城市、互聯城市和智慧城市等4大面向探討與分享。

因考量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這次增加線上網路會議模式,將共同討論疫情時代如何發展經濟與因應各種不斷變化的情勢。

亞太城市高峰會(Asia Pacific Cities Summit, APCS),於1996年澳洲布里斯本所倡議成立,每2年舉辦1次會議,至今已舉辦12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青少年BNT疫苗將開打 醫提醒「4件事」籲:家長不要自己嚇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