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青少年BNT疫苗將開打 醫提醒「4件事」籲:家長不要自己嚇孩子
疫情指揮中心將優先提供12歲至未滿18歲青少年接種BNT疫苗。(圖/翻攝自twitter.comBioNTech_Group)

隨著疫苗陸續抵台,指揮中心將優先提供12歲至未滿18歲青少年接種BNT疫苗。醫師林靜儀在臉書上表示,「安排18歲以下接種疫苗是必要的」,但這是大工程,在施打BNT疫苗之前,她除提醒家長注意4件事外,她也呼籲家長在與小孩討論是否接種疫苗時,「不要自己嚇孩子」,也不能忘記接種疫苗的根本原因,避免感染、預防染疫後出現重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廣發百萬封細胞簡訊 陳佩琪酸:累死醫護、嚇壞百姓

首批93萬劑BNT疫苗抵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還透露「九月中旬週週有疫苗」。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校園接種BNT疫苗,預估全國符合施打的滿12歲至未滿18歲青少年約125萬人,學生接種後如有不良反應,可申請疫苗假,以3天為原則。

「安排18歲以下接種疫苗是必要的,但這是大工程。」林靜儀指出,因校園防疫有嚴格控管出入規定,BNT疫苗準備程序較為複雜,加上國內又過度放大疫苗接種的不良反應,她相信家長、師長以及協助接種的醫療人員壓力都不小。

對此,林靜儀提醒大家幾件事,一、家長請提早跟孩子一起討論疫苗接種利弊;二、「不要自己嚇孩子」討論疫苗接種利弊得失,不是要嚇小孩,請家長做好心理建設再談;三、校園集中接種,家屬不能陪同。若家長不放心,建議選擇到小兒科接種;四、指揮中心另有規劃18歲以下在家自學或無學籍的疫苗施打流程。

最後,林靜儀強調,「接種疫苗除了避免感染,還可以避免染疫後出現重症」,這是家長與學生在思考是否接種疫苗時,不能忘記的根本原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中秋將開放河濱烤肉? 柯文哲「下周一公布」:疫情爆發大家就待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