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中秋將開放河濱烤肉? 柯文哲「下周一公布」:疫情爆發大家就待在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下週一將宣布北市是否開放河濱公園烤肉。(圖/民視新聞)

中秋節即將到來,先前有許多人都喜歡到河濱公園烤肉,不過因為疫情的影響,有部分縣市宣布不開放河濱公園烤肉。至於台北市中秋節是否開放,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表示,下週會宣布中秋節是否開放河濱公園烤肉,「如果疫情爆發,那烤什麼肉?我看還是乖乖待在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廣發百萬封細胞簡訊 陳佩琪酸:累死醫護、嚇壞百姓

針對中秋節是否開放河濱公園烤肉一事,柯文哲指出,距離中秋節大概還有兩週左右,要他預測兩週以後的狀況,他的答案是「不知道」。他說明,目前能夠做到「防疫升級」,但是「防疫降級」並無明確的SOP,因此需要先把防疫降級的明確指引訂定一遍,「疫情瞬息萬變,我們把防疫升級、降級相關規定再定一遍,下週一再宣布中秋節是否開放河濱公園烤肉。」

另外,柯文哲也提到, 若是近期的疫情只是「虛驚一場」,那大家就能在中秋節烤肉,若疫情突然爆發的話,「那還烤什麼肉?我看大家還是乖乖待在家裡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提前請辭選高雄? 柯文哲:我快變成「柯維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