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烤布蕾滋味!八年級女孩甜點店挺過疫情

8年級女孩許庭瑄,因為愛吃烤布蕾,7年前用自己的喜好創業,趁著假日騎三輪車在路邊兜售,慢慢做出口碑後,前後砸了100多萬元,開了兩間甜點店,更研發了10多種甜點品項,現在不只挺過疫情,一個月最多還可賣出5000份甜點。

更多新聞: 國小附幼學生遭匡列停課 家長憂心忡忡

加入一匙匙的砂糖,再拿出一公斤要價3萬元的大溪地香草豆莢,用湯匙把香草籽慢慢刮出。

接著加熱,這時老闆的手可沒閒著,只見她雞蛋一顆接著一顆打,再用攪拌機打勻蛋汁。

將所有原料倒入一個個的鋁杯中,就能放進烤箱,最後烘烤過的布蕾表層,撒上點砂糖,再用噴槍火烤,馬上出現咖啡色花紋,還散發陣陣焦香,這可是老闆許庭瑄,嘗試失敗數千次後的最佳滋味。

愛上烤布蕾滋味!八年級女孩甜點店挺過疫情

烤布蕾店老闆許庭瑄說,「最難熬的就是我在研發的時候,那時候失敗的烤布蕾,大概可以疊三層樓這麼高吧,太硬太軟或是奶味不夠或是怎麼樣。」

將自己的嗜好變成創業的基礎,許庭瑄在大四那年,從路邊擺攤開始賣烤布蕾,一直做到有口碑後,勇敢租下店面開啟自己的甜點夢。

愛上烤布蕾滋味!八年級女孩甜點店挺過疫情

烤布蕾店老闆許庭瑄說,「一開始是找跟人家分租的店面,那後來找一找找一找,就覺得公館這個地方,算是一個學生會聚集的地方。」

為了圓一個創業夢想,前後砸了100多萬元開了兩間店面,想要省錢,不只自己刷油漆,還親手組裝桌椅,生意好時、一個月可以賣出5000份甜點,無奈5月中碰上全國三級警戒,只好忍痛關掉坪數小的店面。

愛上烤布蕾滋味!八年級女孩甜點店挺過疫情

烤布蕾店老闆許庭瑄說,「那時候就是只有開景美,然後最慘的時候,一天只有三個客人,就很懷疑人生。」

好在疫情逐漸趨緩,生意跟著好轉,甚至還有企業,一口氣訂了1000個烤布蕾,讓許庭瑄有了前進的動力,從當初擺攤確定自己的產品能被市場接受開始,8年級女孩靠著對甜點的堅持,一步一步打造屬於她的甜點王國。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幼兒園案非Alpha 指向Delta或其它變異株 染疫童皆輕症 傳染長者較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