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山屋不開放入住 玉山東埔山莊成臨時工寮

疫情降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開放民眾,單日攻頂玉山主峰,卻有山友到東埔山莊借洗手間時發現,山莊疑似遭包商工人占用,成了臨時工寮,對此台大實驗林管處,已經展開調查,同時要求廠商,盡速將工人撤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開放公共場所! 新竹縣市「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床位上頭,掛滿衣物,上舖也擺滿私人物品,看起來有點凌亂,這裡明明是提供山友入住的東埔山莊,結果部分床位,卻疑似遭到,施工包商工人,長時間占用。

疫情期間山屋不開放入住 玉山東埔山莊成臨時工寮

投訴人說,「休館期間的話,他就把山莊當成他,在阿里山工程的住所,並沒有取得,兩個合夥人同意認同,然後就私自違反跟台大,簽約裡面的內容。」玉山國家公園內的東埔山莊,5月因為疫情警戒升級,暫停開放山友入住,不過隨著疫情降級,玉管處重新開放,山友單日攻頂玉山,結果有山友,借洗手間發現,角落遭放置許多施工器具,白板上還寫著勞工安全講習規範,山莊疑似成為臨時工寮。

疫情期間山屋不開放入住 玉山東埔山莊成臨時工寮

民眾表示,「如果在沒有觀光客的情況下,沒有開放那他們物盡其用,也是可以接受,但是如果現在已經開放,應該就是要讓山友,有地方可以過夜,還有這種情形發生,確實需要檢討一下。」

疫情期間山屋不開放入住 玉山東埔山莊成臨時工寮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副處長衛強說,「違規的事實或是與契約相關的規定,不符的情況我們會進行懲處,我們會加強相關的監督,跟內部稽核工作。」明明是讓山友短暫休憩的宿舍,疫情停業期間,卻遭委外修繕步道的包商工人占用,不過管理單位,介入調查後,目前所有床位,已全數清潔整理乾淨,重新歸還。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羨慕!聯發科擴大徵才逾2000人 碩士年薪上看2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