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開放公共場所!  新竹縣市「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新竹縣、市政府今天宣布,中秋節不開放包括任何戶外、公共場所、社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後,外界也關注即將來臨的中秋節到底可不可以在戶外烤肉?新竹縣、市政府今天宣布,中秋節不開放包括任何戶外、公共場所、社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染疫幼兒園晚上變安親班! 「未立案」被罰20萬、勒令停業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全國疫情二級警戒延長,各場域的防疫措施調整,加上Delta變種病毒恐二度進入台灣社區,基隆、台中等地相繼宣布禁止民眾在公共場域烤肉。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有鑑於雙北傳出疫情,中秋活動必須嚴格落實中央防疫指引,無法做到的話一律停止辦理;至於本市所有公共場所及騎樓,自即日起一律禁止戶外烤肉,民眾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但仍請大家要提高防疫警覺。

台中市政府也說,因烤肉容易有共食情形,無法落實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加上群聚飲食恐增加疾病傳播風險,考量防疫優先,台中市即日起所有戶外公共場域包含公園、河濱、社區中庭、私人收費停車場、自家門前騎樓、公寓社區頂樓等會與不特定人士接觸的場域皆禁止烤肉。

新竹縣、市政府稍早也宣布,中秋節不開放包括任何戶外、公共場所、社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新增5確診! 1歲女嬰被5歲哥哥傳染「Ct值僅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