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三秒膠沾手千萬別戴棉紗手套!恐有放熱反應 最高溫可達130度
想要完全避免手被三秒膠沾黏到,最有效的方法即是戴手套,但千萬不能戴「棉紗手套」,因兩者會產生放熱反應,最高溫甚至可以達130度以上。(圖/翻攝「超認真少年Imserious」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小時候在做美術或家政作業時,偶爾會不小心將三秒膠黏到手上,年紀還小的我們,總會緊張地放聲大哭,但其實,身為在生活中,最容易買到的工業產品,三秒膠是會自己慢慢代謝掉的,網紅金屬雕塑家超認真少年表示,想要完全避免手被沾黏到,最有效的方法即是戴手套,但他也警告,千萬不能戴「棉紗手套」,否則兩者容易產生放熱反應,最高溫甚至可以達130度以上,非常危險。

更多新聞: 路邊鳳梨小攤販驚見「自殺或他殺」厚紙板 超台文化嚇壞日人

大家從小在使用膠水或三秒膠時,總會不小心黏到手上,甚至有些人在打開蓋子時,會被噴濺出來的膠水黏到眼睛,這時候總會緊張地不知所措,但超認真少年就表示,其實這些膠水都會自動慢慢代謝掉,硬張開眼睛反而會受傷,他也提醒,根據法令規定,化工產品的背面都會有一組應變資料,也會有緊急聯絡電話,而他更當場打電話實測到底有沒有人接,沒想到響了2聲之後對方立刻接聽,讓超認真少年吃驚表示真的有用欸。

避三秒膠沾手千萬別戴棉紗手套!恐有放熱反應 最高溫可達130度
超認真少年提醒,化工產品的背面都會有一組應變資料,也會有緊急聯絡電話,而他實測竟真的有人接聽。(圖/翻攝「超認真少年Imserious」YouTube)
避免手指被三秒膠沾黏到的最好方法就是戴手套,不過,只能戴化工、塑膠或是乳膠手套,如果戴棉紗手套的話,可能會與三秒膠產生放熱反應,最高溫甚至可以達到130度以上,非常危險。不過,三秒膠雖然危險,卻也非常廣泛地應用在生活各個層面,早在1966年,就被應用在越戰上,替受傷士兵先行黏住傷口,再護送到醫院,到了1970年代,更被應用到獸醫的領域裡,現代也出現手術用的醫療膠,但其實成分是差不多的。
避三秒膠沾手千萬別戴棉紗手套!恐有放熱反應 最高溫可達130度
避免手指被三秒膠沾黏到的最好方法就是戴手套,不過,千萬不能戴棉紗手套,因兩者會產生放熱反應,最高溫甚至可以達130度以上。(圖/翻攝「超認真少年Imserious」YouTube)
三秒膠是我們生活中最容易買到的工業產品,不過,仍然潛藏著不少風險,因此,在購買時可以選擇毒性較少的、在使用上也需再三小心謹慎,才能避免危險。而網友也表示曾被三秒膠黏到手指上,但大約過了兩天就自己掉得差不多了,也有人建議使用粗砂紙、菜瓜布、肥皂就能將沾手的三秒膠清除乾淨,但有更多網友笑說,看完這集才知道,原來那些化工產品的背面有緊急電話。


更多新聞: 《艾蜜莉》升格人妻!女神莉莉柯林斯秘密完婚 絕美山林婚紗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