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獨立了!以色列連體嬰後腦相連1年 花12小時手術「姊妹能對看了」
以色列有對1歲大的女性雙胞胎連體嬰,在經歷長達12小時的手術後,終於成功分離,這次的手術,也成為以色列首起連體嬰分割成功的案例。(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當一顆卵子受精之後,自動裂成兩半發育成兩個胚胎,但過程中,可能因為分裂的程度不夠均勻,導致兩個胚胎不完全獨立,生出的兩個嬰兒互相連接著,就是俗稱的「連體嬰」。以色列有對1歲大的女性雙胞胎連體嬰,在經歷長達12小時的手術後,終於成功分離,這次的手術,也成為以色列首起連體嬰分割成功的案例。

更多新聞: 送完台灣疫苗改口承認「一中政策」 波蘭女婿嘆:只是說給中國聽

以色列這對連體嬰姊妹天生就以後腦杓相接,從一出生便沒見過彼此,也因為開腦的風險極大,讓這場分割手術整整準備了數個月,終於在貝爾謝巴市(Beersheba)的索羅卡大學醫學中心(Soroka Medical Centre)進行,更有好幾十位國內外的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在經過長達12小時的手術後,終於成功將這對連體嬰分離,而這對姊妹也在互相連接了1年後,首度能彼此面對面。

以色列首例!連體女嬰後腦杓相接1年成功分離 姊妹終能「彼此互視」
以色列這對連體嬰姊妹天生就以後腦杓相接,從一出生便沒見過彼此,相連了整整1年才動手術。(圖/路透社)


以色列首例!連體女嬰後腦杓相接1年成功分離 姊妹終能「彼此互視」
這場分割手術有好幾十位國內外的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在經過長達12小時後,終於成功將這對連體嬰分離。(圖/路透社)

根據院方表示,這場手術涉及小姊妹的顱骨重建和頭皮移植,因此,在手術前幾個月,便需要將充氣的矽膠袋裝入女嬰的頭部,使其定時膨脹以拉伸皮膚,培養新的頭皮。目前,全世界只有20件成功的連體嬰分割案例,而這場手術更是創下以色列首例,院方也表示,小姊妹手術後的恢復狀況良好,現在已經能自己呼吸以及進食。

更多新聞: 南韓年輕世代反中情緒高漲!反觀台灣親中派 他諷:應學習「光州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