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國家自豪感低!住台老外難理解 讚:能在寶島出生「像中樂透」
在台灣生活多年的安德與Adams表示,台灣相較於其他國家,不僅方便又安全,能在台灣出生就像「中樂透」。(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許多旅居台灣的外國人,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台灣美好的事物,在台灣居住8年,並娶妻生子的波蘭YouTuber「安德」認為能在這塊土地生活「就像中樂透」,而一名在台住了12年的美國人Josh Adams稱讚,台灣真的是一個很棒又安全的國家,但很多台灣人卻對自己的國家缺乏自豪與認同,讓他相當失望,認為這些人有機會一定要出國走走,才能理解自己出生長大的這片土地有多棒。

更多新聞: 《艾蜜莉》升格人妻!女神莉莉柯林斯秘密完婚 絕美山林婚紗曝光

Adams表示,2009年美國經歷經濟衰退,因公司倒閉而失業,當時他決定在亞洲旅行3到6個月,而第一站就決定到台灣,這一待就待了12年。Adams說,在美國工作時,壓力相當龐大,相較之下,台灣的生活節奏較慢,且有許多大自然能讓他徹底放鬆身心,台灣人也相當友善,雖然台灣這一年遇到嚴峻的武漢肺炎情況,但相較於其他國家「台灣是一盞明燈」。

台灣人國家自豪感低!住台老外難理解 嘆:能在寶島出生「像中樂透」
在台住了12年的美國人Adams指出,雖然台灣這一年遇到嚴峻的武漢肺炎情況,但相較於其他國家「台灣是一盞明燈」。(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Adams指出,他曾看過一篇關於國家自豪感、民族自豪感的排名文章,台灣只排第200名,排名相當後面,讓他感到非常失望,他認為台灣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台灣人應該要更接受這一點,更愛自己的國家,他為自己能生活在寶島感到自豪,而他也建議,只要有機會,一定要出國走走,看看不同的國家,透過不同的旅行經驗,會讓人更欣賞自己出生長大的地方。
台灣人國家自豪感低!住台老外難理解 嘆:能在寶島出生「像中樂透」
Adams表示,他曾看過一篇關於國家自豪感的排名文章,台灣只排第200名,讓他相當失望,他認為許多台灣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在這片土地生活有多幸福。(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更多新聞: 淋浴水壓太小不夠舒服!忽冷忽熱好痛苦 超實用2招解決洗澡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