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件成棄醫從政轉捩點!媽媽老婆不看好 賴清德笑:根本不覺得我選得上
賴清德從政之路走來非常不容易,在美麗島事件之後,台灣的民主運動風起雲湧,讓他受到感召,也決定投入政治運動。(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一向給人溫文儒雅、一絲不苟形象的副總統賴清德,從政之路走來非常不容易,在任職副總統一年後,特地接受網紅電商老闆486先生的專訪,他表示從小的志願就是當醫生,但在美麗島事件後,受到民主運動的感召,讓他決定投入參選,然而,太太和媽媽當時雖然沒反對但也沒認同,而媽媽更是向他表示「如果有人要選你就繼續做,沒有就回來當醫生」,讓他笑說「她們根本不覺得我會選得上」。

更多新聞: 阿嬤的古早味麻糬Q彈又涮嘴!營養師親曝一秘方有效降熱量

在美麗島事件之後,台灣的民主運動風起雲湧,賴清德笑說,當時還是年輕人的他,受到很大的影響,除了關心美麗島後續發展,也湧現出參與政治活動的想法。1994年,陳定南代表民進黨角逐省長時,賴清德與一群相同理念的朋友,紛紛跑去助選,從此開啟從政之路。當時許多人勸他參選國大代表,但賴清德心想「可是我想當的是醫生阿」,然而,就在96年爆發飛彈危機後,賴清德二話不說立刻答應。

美麗島成棄醫從政轉捩點!媽媽老婆不看好 賴清德笑:根本不覺得我選得上
在美麗島事件之後,台灣的民主運動風起雲湧,讓賴清德受到感召,也決定投入政治運動。(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當時已經結婚成家的賴清德,答應參選後馬上回家與太太、媽媽商量,他笑說她們沒有答應也沒反對,只交代他好好做,媽媽接著表示「如果有人要選你就繼續做,沒有就回來當醫生」,雖然沒有明講,但賴清德表示,他感覺到媽媽當時並不認為他的從政路會長久,只覺得他或許是受到朋友的起鬨影響,不過,在賴清德參選立委之後,便徹底辭掉醫師,他也表示,當初的這個決定,更加豐富了他的人生。

美麗島成棄醫從政轉捩點!媽媽老婆不看好 賴清德笑:根本不覺得我選得上
答應參選後的賴清德,馬上回家與太太、媽媽商量,他笑說她們沒有答應也沒反對,只交代他好好做。(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回顧賴清德的政治路,並非一路順遂、一步登天,從小出生在鄉下地區的他,整個家庭也沒有任何背景,但他卻靠著自己的力量,一路從國大代表選到台南市長,到現在更成為副總統,這種種的經歷讓486先生大讚真的不容易。而網友們更是認同賴清德建立退休金制度,更直接表示希望他「當選總統後,初心不變」,也有人大讚賴清德「溫和理性的副總統,讓人很有安全感」。


更多新聞: 南韓年輕世代反中情緒高漲!反觀台灣親中派 他諷:應學習「光州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