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年輕世代反中情緒高漲!反觀台灣親中派 他諷:應學習「光州精神」
台灣基進的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表示,受到疫情以及香港情勢的影響,讓南韓的年輕人越來越反中,李宗霖諷刺說,應該邀請台灣的親中老人們去光州參訪,學習「光州精神」。(圖/翻攝「台灣基進」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近年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各地的反中情緒漸漸高漲,許多原本持中立態度的國家,也漸漸出現不一樣的聲音。台灣基進的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在最新的《基進出來講》單元中表示,受到疫情以及香港情勢的影響,讓南韓的年輕人越來越反中,李宗霖諷刺說,應該邀請台灣的親中老人們去光州參訪,好好學習「光州精神」。

更多新聞: 「911恐怖攻擊」走過20年 逾2977人罹難成美國人心中永遠的痛

南韓即將在明年3月舉行總統大選,除了武漢肺炎疫情、北朝鮮和經濟問題外,中國也成為大選的熱門話題,南韓國內的年輕人對於中國的反感程度,甚至超越前殖民者日本。而造成如此反中情緒的原因,大部分是受到疫情、南北朝鮮關係以及香港情勢的影響,其中,香港的「反送中事件」、《港區國安法》等等,都讓具有「光州精神」的年輕人感到強烈厭惡。

南韓年輕世代反中情緒高漲!反觀台灣親中客 他諷:應學習「光州精神」
1968年,南韓的光州跟台南締結為姐妹市,因此,台南市有條路即命名為光州路。(圖/翻攝「台灣基進」YouTube)

許多人都不知道台南市有一條路就叫光州路,路名的由來是為了紀念在1968年,南韓的光州跟台南締結為姐妹市。當年,許多南韓人因為光州事件被鎮壓,造成許多人家庭破滅,卻也因此推動了南韓的民主化,在年輕人看到香港的情勢,以及面對小粉紅一天到晚出征的情況,心中對於中國的不滿更是日漸高漲,因為他們比起賺錢,更加認同自由世界的民主。

南韓年輕世代反中情緒高漲!反觀台灣親中客 他諷:應學習「光州精神」
光州事件推動了南韓的民主化,讓年輕人們比起賺錢,更加認同自由世界的民主與平權。(圖/翻攝「台灣基進」YouTube)

然而,處在中國霸凌最前線的台灣,國內卻仍有一群人整天說著自己是「中國人」,甚至還有某些政黨頻頻替中國講話,李宗霖對此直說「這些親中老人,應該去光州參訪,好好學習南韓年輕世代的精神。」還表示如果不能出國,可以來台南光州路,他會親自解說「什麼是光州精神」。不過,一講完馬上接著說「連二二八事件都不願意面對反省,我看是很難」。

更多新聞: 國內媒體希望已破滅!阿富汗2記者遭塔利班毒打 全身血痕慘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