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媒體希望已破滅!阿富汗2記者遭塔利班毒打 全身血痕慘況曝光
2名阿富汗記者報導了喀布爾抗議事件後,竟遭到神學士拘留毒打,只見2人從背部到臀部以及大腿,全身傷痕累累,其中1名記者更表示,國內媒體的希望已經破滅。(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極權組織塔利班(Taliban)重奪阿富汗政權後,宣布成立臨時內閣,但由於成員皆為男性聖戰士,引發外界質疑,許多女性走上喀布爾街頭,抗議並爭取自身權利,卻遭到塔利班成員以鞭子與棍棒攻擊,而2名阿富汗記者報導了這起事件後,竟也遭到神學士拘留毒打,只見2人從背部到臀部以及大腿,連肩膀和手臂全傷痕累累,其中1名記者更表示,國內媒體希望已經破滅。

更多新聞: 中國成都地鐵工地鷹架垮塌釀4死14傷 承包商屢出意外遭罰前科多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今年才22歲的阿富汗媒體《Etilaat Roz》發行人兼主編Zaki Daryabi,與28歲的攝影記者Nemat Naqdi,兩人在報導喀布爾的婦女示威活動後,便遭到塔利班成員拘留,並被大約7、8個人持棍棒大力毆打,只見兩人的背部與大腿露出大片瘀青傷痕,甚至肩膀及手臂上也有遭到毆打的痕跡,看起來怵目驚心。

國內媒體希望已破滅!阿富汗2記者遭塔利班毒打 全身血痕慘況曝光
阿富汗媒體《Etilaat Roz》的2名記者,報導喀布爾抗議事件後,便遭到塔利班成員拘留毒打。(圖/路透社)
國內媒體希望已破滅!阿富汗2記者遭塔利班毒打 全身血痕慘況曝光
只見兩人從背部到大腿,滿滿的瘀青血痕,看起來相當怵目驚心。(圖/路透社)

Zaki Daryabi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公開影片,只見他和Nemat Naqdi被釋放後,滿身傷痕還需要有人攙扶才能行走,醫生建議,這2名記者必須休養至少兩個星期。阿富汗的獨立媒體在過去20年裡蓬勃發展,其中大部分都是由西方捐助者資助,Zaki Daryabi公開影片後,也懇請國際社會保護在阿富汗的記者,避免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國內媒體希望已破滅!阿富汗2記者遭塔利班毒打 全身血痕慘況曝光
Zaki Daryabi無奈表示,在被毒打後,「感覺國內媒體的希望已經破滅」。(圖/路透社)

塔利班在成立臨時內閣後,曾承諾允許媒體運作,並且尊重民眾的人權,但自從他們掌權以來,已傳出數名記者遭到襲擊,也有女性表示被禁止繼續從事媒體行業。Zaki Daryabi表示,《Etilaat Roz》在阿富汗政府垮台後,原先決定繼續營運,但在記者被毒打後,「感覺國內媒體的希望已經破滅」。



更多新聞: 台灣肺癌率高居亞洲第二!不菸不酒也會得 醫提「3方法」預防復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