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起確診病例增850% 全美逾千所學校再停課

美國總統拜登6月初曾說今年的暑假絕對比去年自由、美好,但新冠肺炎疫情卻延燒至今,確診病例自暑假起竟增加850%,而全美確診病例也累計突破4千萬,平均單日確診也高達16萬3700多起;死亡率比一個月前暴增250%。目前全美有超過千所學校再次關門。

更多新聞: 颶風艾達襲美逾一周 路州仍有50萬人沒電

暑假終於結束,美國西北地區的學校也陸續開學,不過,南部肯塔基州5個學區的學校卻是開了校門又關門。

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說,「我們肯塔基州的住院病患數量已破紀錄,患者正與新冠病毒交戰,重症患者也正在為生命搏鬥。」

暑假起確診病例增850% 全美逾千所學校再停課

傷腦筋的是確診患者多半沒接種。其實,南卡羅來納才是全美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州,同時也是全美染疫率最高的州,目前完全接種者只佔44%。

南卡州PRISMA醫療集團感染醫師表示,「伴隨著大學開學我們還會有新高,南卡州PRISMA醫療集團感染醫師,還有學校不規定戴口罩勞工節出遊潮,南卡州PRISMA醫療集團感染醫師,我們會有更高的數字,南卡州PRISMA醫療集團感染醫師,所以是的我們(數據)還會再上升。」

越來越多研究都支持,因應肆虐的Delta變異株,施打第三劑疫苗是可行之道。

暑假起確診病例增850% 全美逾千所學校再停課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指出,「以色列研究的數據顯示,(疫苗)對感染的保護有相當大的減少,而對住院的保護則毫無疑問地減少。」

只要打了加強劑,保護力就會跳回來。不過,原本白宮計畫9月20日起開打第三劑,但屆時可能只有輝瑞疫苗,因為莫德納已說要延後。

暑假起確診病例增850% 全美逾千所學校再停課

美國總統拜登(6.2)說,「比起去年今年的暑假會有巨大的變化,自由的暑假喜悅的暑假,齊聚歡慶的暑假,在忍耐過漫長寒冷黑暗的冬天之後,一個美國人應得的暑假。」

總統拜登六月初曾說,今年暑假會比去年更自由更美好,但比較暑假前後,現在全美住院人數是暑假前的4倍;平均單日確診更是狂飆800%;暑假前每天病故594人,現在是1561人。

暑假起確診病例增850% 全美逾千所學校再停課

醫學專家芮納認為,「病毒會持續突變,直到我們的社區我們全球有足夠的免疫力。」

Delta還沒控制下來,新的變異株Mu又來亂,儘管尚未構成十足威脅,但是否會變異、躲避現有疫苗,也讓人不由得再次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贈6.4萬劑AZ疫苗已抵桃機! 謝長廷:深情厚誼台灣不會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