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案無新增確診 北科附工223人二採陰

長榮三名機師確診,經過基因定序,通通都是Delta變異株,傳播鏈一度令人憂心,不過今天桃園市長宣布,北科附工223人二採陰,剩下最後四人會再進行採檢,而指揮中心也宣布,長榮機師案都沒有新增個案,至今維持四人確診,看來狀況已經趨於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迎戰Delta 侯友宜召集18家醫院「3天內開出652病床」

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七點發文,公布機師兒子就讀的北科附工,匡列223人皆是二採陰,情況已經稍稍趨於穩定!

長榮機師案無新增確診 北科附工223人二採陰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那麼指揮中心的專家會議決定,第二層的全校師生,它就是改成有症狀才採檢。」機師案子包含確診的機師兒在內,維持四人PCR陽性,還有四個人還沒採檢,其中三人會在8號進行,最後一人則安排在9/10才會採檢,而就讀北科附工確診學生的機師爸爸匡列的人近期也都沒有再傳出新增個案!

長榮機師案無新增確診 北科附工223人二採陰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已經匡列了573人,那531人列為居家或集中隔離,那這個案子現在相對看起來,應該是比較情況越趨於穩定。」機師案16119,和案16120匡列的315人當中,其餘306人都是陰性。

長榮機師案無新增確診 北科附工223人二採陰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檢驗中仍然有8例,看起來是相對穩定,回溯的專案裡面,總共是匡列283人,那現在目前陰性是280例,沒有陽性的,1例檢驗中2例待採,我想這兩天會有完整結果。」長榮三名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傳播鏈發展一度引發外界擔憂!雖然看來狀況已經趨於穩定,但還是得等最後一人10號採檢完畢,才能真正鬆口氣。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年狂吸6億點閱!這隻貓拿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YT最受歡迎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