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盜版機上盒猖獗 學者籲相關法令審核加嚴

東京奧運期間,大家透過轉播為選手加油,但卻爆出有公眾人物使用盜版安博盒子收看賽事,引來撻伐。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基進黨陳柏惟與專家、媒體業者召開公聽會,討論台灣侵權盜版影視防堵問題,而學者也提出建議,呼籲政府加強宣導外,相關的法律制定、審核機制都應該更嚴格。

更多新聞: 宏都拉斯邦交警訊?反對黨總統候選人:勝選與北京建交!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找來學者、媒體業者與NCC代表,召開公聽會,解決市售盜版機上盒問題。

立委(基進)陳柏惟說,「對中國來講他們沒智慧財產權問題,反而他們很希望我們一直看他們節目,讓他們洗腦讓他們感覺你是中國人,很多中國朋友來台灣時,都感覺跟在中國沒什麼差別,因為電視打開都還是看中國CCTV。」

市售盜版機上盒猖獗 學者籲相關法令審核加嚴

東京奧運期間,大家都透過電視轉播為台灣選手加油,但卻爆出包括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男星黑人,都被抓包使用盜版安博盒子收看比賽,引來撻伐,也讓負責轉播的愛爾達怒批看安博盒子如同夠買「小偷貨」,跟正版選戰。

市售盜版機上盒猖獗 學者籲相關法令審核加嚴

愛爾達頻道經營部經理謝思毅指出,「在奧運會上其實不法業者,多次向我們宣戰,其實這樣的東西,並不是這麼乾淨也不是合法收視管道。」

學者除了呼籲政府加強宣導,相關法律與審核機制,都應該更嚴格。

市售盜版機上盒猖獗 學者籲相關法令審核加嚴

NCC簡任技正陳俊安說明,「會加強宣導合法使用著作,第二要求申請這些審驗的人,必須出示他所提供的軟體,不違反著作權的切結。」

NCC強調,將加強市場抽驗,不讓盜版機上盒氾濫,影響台灣的影視產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蘭外長稱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 外交部查證後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