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麻醉護理師確診 台大醫院員工已被通知篩檢

台大醫院今天又傳出有醫護確診。手術室關閉消毒,部分手術延期,雖然院方只說,是因為有確診者足跡,但據了解,是一名「麻醉護理師」。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接獲通報,是明天才要公布的病例,還沒列案號。兩次採檢Ct值1次38,另一次36,還在進行疫調當中。

更多新聞: 藝術創作送教宗珍藏 台灣之光

台大醫院再傳醫護確診,患者多半不知情,但已經有員工被通知要去篩檢。據了解,確診是一名「麻醉護理師」,主要在舊院區工作。

院方關閉手術室清消,部分手術還被迫延期。不過醫院只表示,是因為有確診者足跡。台大醫院發言人陳慧玲說,「今日院內部分手術房關閉,依政府中央規定做清消作業,至於是否有麻醉相關人員確診,則表示得依指揮中心公佈為準。」並強調,關閉的手術房清消,是以環境清消為主。

傳麻醉護理師確診 台大醫院員工已被通知篩檢

倒是指揮中心證實,是還沒列案號的本土個案,周三才要公布,Ct值落在36到38,為了確認還重複驗了兩次,研判已經感染一段時間,傳染力不高。其實台大醫護都已經打完兩劑疫苗。不料還是發現高Ct值的確診個案,指揮中心仍在疫調,要釐清這段時間個案的接觸史。

傳麻醉護理師確診 台大醫院員工已被通知篩檢

(民視新聞/何文堯、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線上演唱觀眾買單?示範售票演唱會登場 ?te壞特、八三夭開唱 李永得當「線上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