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際泳池遭竊電? 可疑線路偷接電箱總表

培訓出許多國手的高雄市國際游泳池,最近傳出場館的電表總表疑似遭人改線,其中一條220伏特的線接到租用場館的高雄市游泳委員會空調,市府懷疑游泳會涉及竊電,請警方查明是故意還是疏失,不過被指控的高雄市游泳會則是拿出相關單據,強調都有按時繳費,根本沒有竊電意圖,不知道線路是什麼狀況。

更多新聞: 賭金還在桌上成鐵證 警逮18名賭客3員工

工作人員打開電箱確認,因為傳出疑似有人偷改220伏特的空調線路到電表總錶去,讓高雄市府平白多付了最多7年的空調費用。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專委汪小芬指出,「就是他辦公室的冷氣電線,有接到我們場館總錶的狀況,我們是主動發現,我們也就有主動報警來處理。」

高雄國際泳池遭竊電? 可疑線路偷接電箱總表

地點就發生在高雄的國際標準游泳池,從1997年落成以來,高雄市游泳委員會就長期向市府承租裡面的辦公空間,7年前,市府要求游泳會設立獨立電表,按錶收費,不過最近卻發現,游泳會的空調電路,卻是接到運發局的總錶去,報警調查,要揪出是不是有人從中動手腳。

高雄國際泳池遭竊電? 可疑線路偷接電箱總表

高雄市游泳委員會總幹事許峰銘表示,「這個都是之前他們就是接好,然後我們有換冷氣,水電工也是照這個線路下去接的,我們也並不了解說,這個線路的整個概況,我們只知道很簡單,使用者付費我們就是付多少錢,他們跟我們收多少錢。」

高雄國際泳池遭竊電? 可疑線路偷接電箱總表

不過游泳會也拿出過去的繳費單據,強調每個月都有按時繳納租金,電費也都是主管的運發局在抄錶收費,他們根本也不知道電路出了問題,覺得很無奈。

高雄市游泳委員會總幹事許峰銘說明,「委員會這邊深表無奈,我們也是不知所措,因為這個竊電對我們來講,我們沒有那個意思。」

高雄國際泳池遭竊電? 可疑線路偷接電箱總表

過去高雄市的國際標準游泳池是許多奧運選手的訓練場所,這次東奧的王星皓、王冠閎也都曾在這裡練習,游泳會只盼能跟市府儘快找出問題,不要影響到選手培訓。

(民視新聞/廖錦雄、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對流旺盛! 中部山區、南部7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