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只板橋! 中和某國小「1名學生列疑似個案」全校急停課3天清消
除了板橋區外,中和區某國小校方也發出通知,表示校內1名學生為疑似感染個案,全校今起緊急停課3天消毒,10日復課。(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板橋爆發幼兒園10人確診COVID-19,市長侯友宜6日晚間宣布,即刻起新北市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包括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其他3校共5班、一個托育中心也預防性停課。不過,除了板橋區外,中和區某國小校方也發出通知,表示校內1名學生為疑似感染個案,全校今起緊急停課3天消毒,10日復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 黃珊珊:雙北同命「中秋節真的不能太放鬆」

侯友宜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板橋幼兒園10人感染,共有1名老師、8名學生和1名家長確診,市府高度懷疑是Delta變種病毒,必須戒慎恐懼,不能輕忽。即刻起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其他3校共5班、一個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醫院及長照、安養機構禁止探視、醫院陪病僅限一人;集會人數立即縮減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

不過,除了板橋區,現在新北市中和區某國小的家長們也臨時接獲校方的停課通知單,其內容表明1名學生列為疑似個案,依據「新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暨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開學前後防疫計畫」停課規定,將於9月7日至9月9日進行預防性停課及徹底清消。校門口也貼出緊急公告,表示10日復課。

有不少學童與家長還沒接到消息,一早仍有爸爸媽媽把小朋友送到校後就離去,讓學童趕緊打電話回家給媽媽,後來爸爸回來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航廈內有機師竟「不戴口罩」聊天 長榮航空:記1大過、停飛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