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遭臉書禁言 486先生痛斥:文革蔓延到台灣
486先生在臉書發文強調是台灣人,竟遭封鎖,怒轟「中國第二次文化大革命蔓延到台灣!臉書跟中共的微博,你分得出來不同嗎?」(圖/民視新聞翻攝)

網紅486先生(本名陳延昶)今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先前「我支持台灣獨立,台灣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貼文竟遭到臉書官方警告違反社群守則,帳號有30天無法發布貼文及留言。他怒轟,「中國第二次文化大革命蔓延到台灣!臉書跟中共的微博,你分得出來不同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 黃珊珊:雙北同命「中秋節真的不能太放鬆」

中國近來加強力道整肅演藝圈,尤其是「限籍令」逼藝人表明國籍,包括歌手謝霆鋒公開表態已申請退掉加拿大籍,在中國發展的台灣女星張鈞甯也遭殃,被挖出她11年前的碩士論文「我國演藝人員經紀管理之法制問題」,其中「我國」兩字被中國網友們「小粉紅」追打是台獨,張鈞甯昨緊急發聲明駁斥,並強調「一直堅定地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份」。

不只演藝圈,小粉紅總是在社群媒體出征「辱華」對象。486先生今在臉書貼出他收到的官方警告截圖,表示自己先前用本尊帳號「陳延昶」發言力挺「台灣制憲基金會TNC」粉專的貼文,並寫到「我支持台灣獨立,台灣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後續卻被通知該內容違反社群守則,帳號將有30天無法發布貼文或留言。

486先生痛斥,「中國第二次文化大革命蔓延到台灣!臉書跟中共的微博,你分得出來不同嗎?我絕對是中共最恨的台灣人」。「台灣制憲基金會TNC」也聲援他,「太誇張了‼️我們的好朋友486先生在我們這講 #再正確不過 的話被封鎖30天,天地良心在哪裡」。

不少網友認同表示,「臉書審核人員根本是個笑話~」、「臉書已經赤化」、「臉書現在都中國訊息已經一大堆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驗出1非洲豬瘟陽性肉品! 新竹市查獲「手工肉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