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和某國小學童確診 Ct值32「與板橋幼兒園群聚無關」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中和某國小學童為另一起單獨個案,與板橋幼兒園群聚無關。(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板橋爆發幼兒園10人確診COVID-19,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其他3校共5班、一個托育中心也預防性停課。不過除了板橋區,中和區某國小校方也緊急發出停課3天通知,表示校內1名學生為疑似感染個案。經了解,這名學生因家人擔任陪病者被檢出確診,他也被安排採檢並檢出陽性,Ct值32。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此為單獨個案,與板橋幼兒園群聚無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晚上變安親班卻「未立案」 侯友宜怒了開罰20萬

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板橋幼兒園10人感染,共有1名老師、8名學生和1名家長確診,市府高度懷疑是Delta變種病毒,必須戒慎恐懼,不能輕忽。即刻起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其他3校共5班、一個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醫院及長照、安養機構禁止探視、醫院陪病僅限一人;集會人數立即縮減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

不過,除了板橋區,中和區某國小的家長們也臨時接獲校方的停課通知單,其內容表明1名學生列為疑似個案,依據「新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暨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開學前後防疫計畫」停課規定,將於9月7日至9月9日進行預防性停課及徹底清消。校門口也貼出緊急公告,表示10日復課。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中和某國小學童為另一起單獨個案,與板橋幼兒園群聚無關。該學生的家人因陪病需要接受PCR採檢陽性,學生因此被匡列為接觸者隔離採檢,結果也是陽性確診,Ct值32。校方慎重因應,個案所在班級停課14天,學校則停課3天。預計今日疫情指揮中心會發布此確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確診數自7/19後首次低於1000 連15日低於上週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