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晚上變安親班卻「未立案」 侯友宜怒了開罰20萬
新北幼兒園染疫,鄰近安親班學生及家長也被隔離,但安親班未立案,新北市府將依法開罰20萬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幼兒園染疫擴大,最初是土城一對夫妻染疫,妻子是幼兒園老師,經隔離採檢昨天新增8幼兒園孩童、1孩童母親確診,今天再添5例,共15人染疫。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表示,安親班未立案,依法裁罰20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去年發明專利申請轉「負成長」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昨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幼兒園鄰近還有安親班,18位學生及家長已經預防性居家隔離,也採檢完畢,目前正在釐清感染源。

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召開疫情應變會,媒體詢問該幼兒園晚上變成安親班,是否符合規定?對此,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安親班跟幼兒園兩個是不同住址,是分開的兩個單位,安親班的部分查到未立案,依據《兒少法》裁罰20萬來懲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防Delta入侵!台中宣布中秋節戶外公共場域全面禁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