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新北若有Delta確診就取消內用! 籲中央「該升三級就升級」
侯友宜表示,「只要新北市有Delta確診出現,餐廳內用一律取消」,且建議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圖/民視新聞)

長榮航空3名機師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仍突破性感染,並與1名機師兒子確定皆感染Delta變異株。此事尚未完全落幕,新北板橋幼兒園又爆發群聚,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指出累計15人確診,基因定序仍在進行中,不排除兩群聚案有關聯。侯友宜並表示,「只要新北市有Delta確診出現,餐廳內用一律取消」,且建議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去年發明專利申請轉「負成長」

板橋幼兒園群聚案延燒,侯友宜上午證實,除了先前確診的1名老師、8名學生和1名家長外,今日又增加2名幼童、3名家長確診,累計15人。另擴大匡列採檢第一圈、第二圈接觸者,有182人送到集中防疫旅館,已有162人採檢陰性;隨著疫情不斷擴大,市府會率續增加匡列隔離人數。

侯友宜表示,外界關心到底感染源何在?昨10名確診的Ct值有的20幾、有的30幾,到底是老師傳染給學生,還是學生傳染給老師,或是學生家長們有人染疫給學生、學生再帶進來校園?他也懷疑家屬境外回來會不會帶進感染,「沒法完全排除是不是跟桃園事件有關,都要等基因定序出來」。

侯友宜直言,「只要新北市有Delta確診出現,餐廳內用一律取消!」他表示,脫口罩用餐是非常危險的傳播行為,面對Delta變異株真的要戒慎恐懼、嚴格落實人流與保持低度活動。至於是否提升疫情警戒,他回應,升三級是中央的權限,但如果真的有Delta出現,建議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晚上變安親班卻「未立案」 侯友宜怒了開罰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