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陽性率60% ICU醫曝隱憂:1人確診「等同2人染疫」
ICU醫師陳志金擔憂表示,小孩感染被隔離,需要家長陪伴照顧,所以只要有1人感染,基本上就「算兩名」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才剛開學一週,新北板橋幼兒園及中和國小先後有教師及學生確診,基因定序是否為Delta變種病毒,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對此,ICU醫師陳志金擔憂表示,昨天新北幼兒園採檢陽性率就達60%,小孩感染被隔離,需要家長陪伴照顧,所以只要有一名感染,基本上就「算兩名」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晚上變安親班卻「未立案」 侯友宜怒了開罰20萬

日前新北市土城區新增夫妻家戶感染個案,妻子為新北市某幼兒園老師,擴大匡列採檢後,昨再驗出有8名學童及1名家長確診。此外,新北衛生局稍早也證實,中和區某國小有一名學童確診,此班級停課14天、全校即起預防性停課3天;此為單獨個案,與某幼兒園群聚感染案無關。

對此,陳志金在臉書上曝3點隱憂表示,幼童目前無法打疫苗,平日也常有咳嗽、流鼻水等症狀,由於發病症狀不明顯,也很難區分是否感染COVID-19;小孩感染被隔離,需要家長陪伴照顧,近距離且長時間的接觸,家長很難全身而退,所以感染一名,基本上就「算兩名」了;昨天採檢15共人,就有9人陽性確診,陽性率近6成。

除了幼兒園,近日還有長榮兩名貨機機師及其中一人的兒子皆感染Delta變種病毒。對於,幼兒園的群聚感染、中和某國小,基因定序是否為Delta引發外界高度關注,預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豬心也將在今天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遭臉書禁言 486先生痛斥:文革蔓延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