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板橋幼兒園群聚擴大! 侯友宜:「增2幼兒、3家長」累計15人確診
侯友宜今上午證實,除了這10名師生以外,今日又增加2名幼童、3名家長確診,總共15人。(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板橋爆發幼兒園10人確診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證實,除了這10名師生以外,今日又增加2名幼童、3名家長確診,累計15人。先前確診的10人則包括1名老師、8名學生和1名家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晚上變安親班卻「未立案」 侯友宜怒了開罰20萬

至於擴大匡列採檢第一圈、第二圈接觸者部分,侯友宜表示有182人送到集中防疫旅館,已有162人採檢陰性;隨著疫情不斷擴大,市府會率續增加匡列隔離人數。

侯友宜強調,跟板橋安親班幼兒園群聚有關的學校都採取預防性停課,目前有4所共2252人,包括板橋2間幼兒園、三重公托、板橋某學校。

對於中和區某國小也有學生確診,侯友宜表示,這名個案因家人陪病時採檢PCR陽性,他也被安排採檢驗出確診,雖Ct值32應不具傳染力,但為求謹慎該確診學生的班級與學校都停課。因此板橋的4所與中和的1所,至今停了5個學校4327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亞疫苗第3劑結果出爐 將提新數據向食藥署申請EUA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