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嘉義縣市合併? 黃敏惠:先談合作才是最重要的
黃敏惠表示,只要對嘉義市民有利的,她就會努力去做。(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嘉義縣市合併議題也受到關注。嘉義市長黃敏惠今日表示,只要對嘉義市民有利的,她就會努力去做,縣市先談合作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去年發明專利申請轉「負成長」

林智堅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他認為這是公共議題,有急迫、必要性,希望引發民眾思考城市未來發展。

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嘉義縣市合併也受到討論。黃敏惠今日受訪時表示,她的態度非常堅定,只要是對嘉義市民有利的,她就會努力去做。

黃敏惠指出,縣市未合併之前先談合作,能合作才是最重要的,要如何對市民有利,那就是縣市必須互利共榮,大家一起合作努力,這才是人民之福。

對此議題,嘉義縣立委蔡易餘昨日表示堅決反對嘉義縣市合併。他認為,若未來嘉義縣市合併,又會回到以嘉義市為中心,只會將城鄉差距拉大,市區將人口過度集中也將導致房價上漲、交通壅塞等問題,海線地區將會逐漸邊緣化,人口流失、企業外移。

蔡易餘指出,嘉義縣市的區域發展本來就不同,嘉義縣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有山有海,自然有很多農水路、廣闊的土地要被改建,需要做好公共基礎,嘉義縣自然會有負債,因為有太多基礎要建設。

蔡易餘強調,縣市合併的結果將會城鄉差距拉大,造成強者恆強,弱者更弱,尤其是嘉義縣偏鄉資源、建設及社會福利都相對少,合併後統籌分配沒有增加,對偏鄉資源越少,這對嘉義縣政發展是絕對剝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晚上變安親班卻「未立案」 侯友宜怒了開罰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