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持續延燒!日本首都圈緊急事態擬「再延長2週」 最快9日宣布
日本政府擬延長首都圈緊急事態宣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境內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原訂12日解除,但日本政府有意針對首都圈包括東京都的4都縣,延長緊急事態宣言,最快將在9日做出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去年發明專利申請轉「負成長」

目前日本政府已針對東京、埼玉、神奈川、千葉、群馬、北海道、靜岡、京都、大阪、廣島、福岡以及沖繩等21個都道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原預計於12日解除。

《共同社》報導,相關人士6日透露,日本政府擬延長包括東京都的首都圈4都縣緊急事態宣言。雖然東京都等地確診人數呈減少趨勢,但當地醫療體制仍持續緊張。

根據官方資料顯示,近一週在21都道府縣中,每十萬人中新增的病例數,已達最嚴重的「第四階段」,代表當地疫情爆發式擴大。消息人士指出「東京、大阪、愛知」的病床使用率很高。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也向記者表示,「醫療吃緊,很難解除宣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晚上變安親班卻「未立案」 侯友宜怒了開罰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