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簽訂購買1.5億劑Novavax疫苗 最快明年起供貨
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田村憲久今日表示,已和代理美國藥廠諾瓦瓦克斯(Novavax)的武田製藥株式會社簽訂合約,購買1.5億劑疫苗。(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田村憲久今日表示,已和代理美國藥廠諾瓦瓦克斯(Novavax)的武田製藥株式會社簽訂合約,購買1.5億劑疫苗。若日本政府批准,最快在明年起開始供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第4批援台疫苗來了! 游錫堃:感謝日本如家人般堅定相伴台灣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已和武田製藥簽署明年購買1.5億劑Novavax疫苗的合約。武田製藥將得到Novavax的技術轉讓,計劃在日本生產,這是繼美國輝瑞(Pfizer) 、美國莫德納(Moderna)和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之後的第4份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

若政府批准,疫苗最快在明年起開始供貨。田村憲久指出,因應病毒變異株,確保疫苗很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控告掏空東洋! 前董座林榮錦遭求償5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