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幼兒園爆群聚抽血驗抗體 陳時中:進行中已驗7、8個人
陳時中表示現在只針對確診者抽血驗抗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板橋幼兒園爆出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累計15人確診。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今受訪時表示,整起感染事件的傳播途徑脈絡還沒釐清,需要檢驗抗體找到感染事件最早的傳染源才能掌握傳播途徑,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今天已經針對確診者抽血,大概已經7、8人做檢驗,後續也會加快腳步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苗栗最新足跡! 染疫幼童到過拱天宮、7-11白沙墩門市

對於板橋幼兒園的群聚事件源頭還沒掌握,黃立民表示目前還無法得知源頭,但社區來源的機會大,如果是英國變異株Alpha就很好解釋,是先前社區感染的延續,至於是Delta就比較頭痛,代表在不知不覺間溜進社區。

黃立民說,舉例來說,如果有小朋友家長PCR檢測陰性,找到抗體檢測陽性,兩三週前可能有不舒服症狀,就是比較早的事件,需要抽血測抗體才比較能找到感染最早的源頭。

而陳時中今回應現在針對確診者有進行抽取血液檢測抗體,現在已經抽了7、8個人,只會抽取確診者血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提供6.4萬劑AZ疫苗到貨 陳時中感謝:效期至10/3及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