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15例確診 陳時中曝病毒基因指向Delta:結果明出爐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國內今日新增8例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本土案例中有5例與新北幼兒園染疫案相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坦言,病毒基因定序整體方向指向是Delta或其他變異株,不過結果要明天才會出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苗栗最新足跡! 染疫幼童到過拱天宮、7-11白沙墩門市

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感染案擴大,今天又新增5例確診,其中有3例是家長、1例是該幼兒園小朋友、另一例是染疫孩童的妹妹,目前該案共累積15例確診。

陳時中今日下午表示,病毒基因序列結果要明日才會完整出爐,不過整體方向都指向是Delta或其他變異株。陳時中強調,定序還沒有做完全,要相當的比對。

Delta變異株可能已經進入社區,陳時中指出,Delta變異株傳播力比較強,但還是跟平常要進行的疫情控制是一樣的,傳播力較強,大家就是要更加小心。

至於疫苗接種計畫是否會有變化,陳時中回應,目標還是要加廣第一劑接種數量,第二劑也會保留數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幼兒園群聚擴大「學童1歲妹妹也確診」 6孩有4種症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