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喊「美國戰術」全民打2劑解禁 陳時中: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美國戰術」,要「全民打兩劑疫苗,然後不管他...放著流感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說,全民每人打兩劑那是幾乎不可能任務,有一部分是,有人沒列入打疫苗的適應症,另外一部分則是絕對不打,但這都沒有必要強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新增5確診! 1歲女嬰被5歲哥哥傳染「Ct值僅1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國內疫情雖趨緩,但仍有零星不明感染源之本土病例,指揮中心昨天宣布自9月7日起至20日止,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並維持或調整相關管制規定。

柯文哲6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坦言,2天前自己還非常樂觀,幻想一路打下去可以「清零」,特別是這陣子曾一天可能不到1個確診個案,想說搞不好再兩週消耗戰,可以順利把病毒清零。

柯文哲說,想來想去或許美國的戰術是好的,就是「全民打兩劑疫苗,然後不管他...放著流感化」,每天疑神疑鬼、驚弓之鳥,尤其台灣過去一年入境1100萬,現在100萬人都不到,難道搞下去就跟世界脫軌?他也對著媒體說,「還是贊成美國戰術」,全民疫苗打兩劑,60歲以上再打第三劑,其他就不管、解禁。

陳時中今天回應:「我們正在努力」。他解釋,根據疫苗進來時程他們也盡量去完成任務,但全民每人打兩劑那是幾乎不可能任務,有一部分是,有人沒列入打疫苗的適應症,另外一部分則是絕對不打,但這都沒有必要強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幼兒園群聚再+5「已15人染疫」!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