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疫情拉警報全台將升級管制? 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陳時中說如果新北市疫情沒有被控制住,不排除有升級的打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板橋幼兒園爆出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累計15人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宣布新北市全面強化二級管制,也呼籲中央需強化管制。今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全台沒有升級的打算,他也坦言如果新北市疫情沒有被控制住,也不排除這個打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苗栗最新足跡! 染疫幼童到過拱天宮、7-11白沙墩門市

陳時中表示,如果新北市的疫情沒有被控制住,不排除有升級的可能,但目前是沒有要升級的打算,他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做好疫調、匡列。陳時中指出,雖然幼兒園累計確診15例,是有比較多,但之前新北市曾1天增加13例的家族群聚,但問題是要將疫情控制在一定的範圍。

至於升級標準是否改變?陳時中說,以前定的標準都是參考數值而已,會看看情況而做滾動式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幼兒園群聚再+5「已15人染疫」!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