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1「孕婦Ct值32」 柯文哲:孕期曾拒篩現初判為PCR殘陽
柯文哲表示新增個案為孕婦,Ct值32。(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12例COVID-19確診病例,分別為8例本土個案及4例境外移入。北市則是新增1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這例是產期將至的孕婦,Ct值32,她的先生6月份時確診,但孕婦當時拒絕PCR篩檢,後列入居隔對象,研判是被先生傳染過後的PCR殘陽,之後也會持續追蹤做抗體檢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染疫幼兒園晚上變安親班! 「未立案」被罰20萬、勒令停業

柯文哲表示,今天北市新增的1例是產期將至的孕婦,她的先生在6月份就確診,柯文哲說,孕婦當時拒絕PCR檢測,但有接受完成檢疫隔離,直到最近要生產到醫院做檢查,按照防疫規定必須強制篩檢後才確診,Ct值是32,判定為殘陽,未來會繼續測抗體。

快新聞/北市+1為孕婦Ct值32 柯文哲:研判為殘陽
柯文哲公布確診者分布區(圖/北市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機師群聚586人陰性、10例待採 陳時中:情況越趨於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