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秋戶外烤肉多縣市急「喊卡」  網友反應兩極掀論戰
全台超過10縣市宣布不開放戶外烤肉,網友反應兩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指揮中心將病毒基因指向Delta病毒,這也讓即將來臨中秋節烤肉可能泡湯,包括基隆、新北等地宣布不開放公共場域烤肉。消息一出,網友們反應兩極,一派罵說,「在家裡是要怎麼烤?」另一派則說,「沒有人規定中秋一定要烤肉嘛?不烤會死嗎?都什麼時候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染疫幼兒園晚上變安親班! 「未立案」被罰20萬、勒令停業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全國疫情二級警戒延長,各場域防疫措施調整,加上新北爆發幼稚園群聚感染,無法排除Delta變種病毒恐二度進入台灣社區,基隆、新北、桃園、新竹及台中等地也相繼宣布禁止民眾在公共場域、戶外烤肉。

全台從北到南已超過10縣市政府宣布不開放戶外烤肉,包括新北不開放河濱烤肉,桃園也禁止開放公園、河濱公園烤肉,高雄更是禁止在「公開場所」烤肉,而公司行號也不得辦理烤肉社交活動。值得一提的是,台中禁止社區中庭、自家門前騎樓、公寓頂樓等都禁止烤肉,僅開放同住家人在家烤肉,違者最高開罰1.5萬元。

快新聞/中秋戶外烤肉多縣市急「喊卡」  網友反應兩極掀論戰
全台超過10縣市政府宣布不開放戶外烤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消息一出,網友們紛紛在社群、社團等平台討論,就有台中網友說,「在家裡怎麼烤?陽台算家外面還家裡面啊」、「台中一堆透天,在頂樓還是爽烤」,還有網友自嘲說,「這樣在房裡烤肉,門窗要關好,以免被罰」。

不過,另一派民眾則認為,「不烤肉真的很好!防疫也能避免空氣污染,家家戶戶燒炭烤肉加起來的煙真的很恐怖,連以前我非洲來的朋友都覺得這對空氣污染甚巨而感到匪夷所思」、「沒有人規定中秋一定要烤肉嘛?不烤會死嗎?都什麼時候了?自己在家裡弄個卡式爐跟烤盤也能烤啊」,也有網友說,「不烤肉太好了!回歸最原始的中秋純賞月…環保又能聯絡情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林鶴明點名負責「條子鴿」特權爆料 柯文哲:思念我可以來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