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子鴿」影射文越燒越大!基層警爆料當嘉獎守門員「刁難報獎」
條子鴿發文影射謝長廷父子,如今遭到起底,還有員警爆料他的不當事蹟。(圖/翻攝自條子鴿臉書)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退休警察「條子鴿」4日在臉書爆料,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闖紅燈卻耍特權,害得開出罰單的他因此被記了2支申誡,事件引發軒然大波,駐日大使謝長廷也出面駁斥。鬧出風波的「條子鴿」過往經歷也全被挖出,撰寫的書本內容也遭到網友質疑。就有基層員警爆料,條子鴿先前在萬華分局的人事室任職,負責處理獎勵業務,但他卻會無故刁難員警報獎,引來不少人相當不滿。

更多新聞: 「條子鴿」不聽老婆勸再度發文!北市刑大妻「捲風波」怒了

「條子鴿」影射文越燒越大!基層警爆料當嘉獎守門員「刁難報獎」
條子鴿遭起底,目前是新黨議員侯漢廷的辦公室副主任。(圖/翻攝自葉毓蘭YouTube)
條子鴿發文惹議,連帶真實身分也被起底,他本名姓酈,在台北市警局服務大約13年,先後曾待過萬華分局昆明所、西園所,也轉調台東縣警局2年,之後才又調回漢中所及萬華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最後是在萬華人事室退休。據了解,他在人事室工作時,負責處理同仁的報獎業務。條子鴿在去年底辦理退休,目前則是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的辦公室副主任。
「條子鴿」影射文越燒越大!基層警爆料當嘉獎守門員「刁難報獎」
條子鴿被指控,會擋同事的嘉獎。(圖/翻攝自靠北警察)
不過,就有員警指控條子鴿會刁難基層,臉書粉專《靠北警察》有員警發文,聲稱條子鴿之前在分局擔任「嘉獎守門員」,明明相關的報獎規定都寫得很清楚,資料也準備齊全,但條子鴿卻會胡亂退件,甚至還無中生有說謊,讓別人來收拾爛攤子,不少員警對此相當不滿。
「條子鴿」影射文越燒越大!基層警爆料當嘉獎守門員「刁難報獎」
條子鴿被指控,會對其他員警大小聲。(圖/翻攝自靠北警察)
此外,也有員警爆料,條子鴿在勤務指揮中心服務時,如果回報狀況讓他不滿意的話,他還會大聲罵人,就算現場員警已經表示,還在了解狀況,條子鴿依舊不分青紅皂白罵人,甚至是用無線電罵自己人給民眾聽。種種行為讓不少員警氣在心裡,甚至還有人表示「嗯,還好你退了」。

更多新聞: 「條子鴿」影射謝長廷子耍特權!遭起底是「新黨議員」辦公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