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桌球女將宣布退役!福原愛發「感性長文」衝上熱搜
中國桌球選手丁寧退役,福原愛在微博發文祝福。(圖/翻攝自福原愛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日本桌球女將福原愛年初爆出不倫風波,並在7月宣布和台灣桌球選手江宏傑離婚,恢單後的福原愛轉往中國發展。近日31歲的中國桌球女將丁寧宣布退休,將到北京大學研讀碩士學位,丁寧曾拿下2016年里約奧運女單金牌,26年職業生涯拿下21座冠軍,她的退休消息曝光後,福原愛也在微博打下長文祝福對方,這個舉動也讓福原愛火速衝上微博熱搜冠軍。

更多新聞: 美網奪冠一戰成名!「英國楊丞琳」世界排名急升127名


中國桌球「全滿貫」女將宣布退役!福原愛發「感性長文」衝上熱搜
福原愛發出長文,祝福丁寧退役後一切順利。(圖/翻攝自體育追風少年微博)

丁寧退役的消息傳開後,身為昔日對手的福原愛立刻在微博發文祝福,她寫道「丁寧,你是我認識的運動員裡面最正面的一位選手」。福原愛回憶,以前跟丁寧比完賽後,她跑去詢問對方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丁寧斯毫不藏私,1句句點出福原愛的缺失,讓她相當感動「那個時候我就感覺到,你為什麼可以拿到那麼多的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我從你身上發現原來有實力的人,根本不會隱藏自己,因為有實力,所以不用保密什麼」。

中國桌球「全滿貫」女將宣布退役!福原愛發「感性長文」衝上熱搜
福原愛(前排右二)回憶和丁寧(前排右一)過往的相處。(圖/翻攝自福原愛微博)

還有一次2人對戰前,福原愛稱讚丁寧帶來的傘相當可愛,並開玩笑表示,如果贏了能不能把傘送她,結果這場比賽福原愛真的獲勝了,丁寧賽後就表示「愛,妳今天打得太好了,這把傘送給妳」,暖心舉動讓福原愛點滴在心頭「丁寧,妳不只是作為運動員值得我學習,妳的各方面人品,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中國桌球「全滿貫」女將宣布退役!福原愛發「感性長文」衝上熱搜
丁寧(左)和福原愛(右)亦敵亦友。(圖/翻攝自體育追風少年微博)

最後,福原愛也祝福丁寧,退役後的人生過得更加精采「我相信妳一定可以做得更好,妳永遠是我學習的榜樣」。文末福原愛也標註了丁寧,也釣出她本人在底下留言「謝謝妳的祝福」。2名桌球選手間相知相惜的情感,也在微博造成轟動,一度衝上熱搜榜冠軍。


更多新聞: 美網/謝淑薇不敵美國「少女組合」8強止步!下週仍重返球后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