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奪冠一戰成名!「英國楊丞琳」世界排名急升127名
英國小將拉杜卡努奪下美網女單冠軍,排名也大躍進。(圖/翻攝自emmaraducanu 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年僅18歲的英國華裔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從美網會外賽就一路過關斬將,打出10連勝,而且1盤未失,成了最新出爐的美網女單冠軍,她也是繼2004年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後,最年輕的女單冠軍。拉杜卡努因外型神似歌手楊丞琳,而被台灣網友稱為「英國楊丞琳」,名氣跟著水漲船高,如今她的世界排名也急速上升,從150名躍升至23名,成了最新的「英國一姐」。

更多新聞: 美網/謝淑薇不敵美國「少女組合」8強止步!下週仍重返球后寶座


美網成莎娃後最年輕冠軍!「英國楊丞琳」世界排名急升127名
拉杜卡努笑捧金盃,世界排名也從150名躍升至第23名。(圖/翻攝自emmaraducanu IG)

今年美網另一名黑馬,加拿大19歲新秀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同樣表現亮眼,可惜最後在決賽敗給拉杜卡努,不過她的排名一樣大躍進,升至第28名,是她個人生涯新高。而在美網第3輪出局的25歲澳洲名將巴蒂(Ashleigh Barty),目前仍舊穩坐球后寶座。

美網成莎娃後最年輕冠軍!「英國楊丞琳」世界排名急升127名
喬科維奇美網雖然無緣達成「年度全滿貫」成就,不過仍舊佔據球王寶座。(圖/翻攝自djokernole IG)

網球男單部分,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在美網決賽擊敗球王「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奪下冠軍,但就積分來看,喬帥仍舊位居第1,梅德維夫則是暫居第2,最快要到明年才有機會超越喬帥的球王位置。女雙部分,原本排名世界第2的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雖然在美網女雙8強就止步,但仍舊順利重回世界第1寶座。


更多新聞: 中國桌球女將宣布退役!福原愛發「感性長文」衝上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