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食藥署完成逾71萬劑疫苗檢驗 指揮中心曝接種規畫
食藥署完成4批COVID-19疫苗之審查與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完成4批、逾71萬劑COVID-19疫苗檢驗。指揮中心也透露,其中59.5萬劑AZ疫苗將投入第7輪疫苗接種,而8萬多劑高端疫苗,則於9月底供第2劑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禁止在公開場所和騎樓烤肉! 限制與北部活動史者共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與今天陸續完成4批、逾71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證明書。

本次完成檢驗的疫苗包含捷克政府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因先前日本發生西班牙代工廠生產的莫德納疫苗混入異物事件,而食藥署完成檢驗審查作業,也代表這批莫德納疫苗安全無虞。

此外,政府自購的59.5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效期至今年12月31日,以及1批效期至明年1月19日的國產高端疫苗,數量8萬6935劑,也同樣完成檢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上述的AZ疫苗將直接投入目前的第7輪疫苗接種;高端疫苗則是提供9月27日當週接種第2劑使用;莫德納疫苗則因數量不多,將會先保留。

莊人祥說,目前莫德納疫苗主要提供給第1到3類對象,以及孕婦接種滿4週後施打第2劑,或者第1類醫療人員接種AZ疫苗後滿10週以上者混打,以及新進醫療人員使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新北、基隆、桃園禁戶外烤肉 台北市9/13公布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