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禁止在公開場所和騎樓烤肉! 限制與北部活動史者共餐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禁止於戶外各類公共場所及騎樓烤肉,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長榮機師染疫案尚未完全落幕,新北市幼兒園又爆發群聚感染。中秋連假將至,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禁止於戶外各類公共場所及騎樓烤肉,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染疫幼兒園晚上變安親班! 「未立案」被罰20萬、勒令停業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今天又新增5例確診,其中有3例是家長、1例是該幼兒園小朋友、另一例是染疫孩童的妹妹,目前該案共累積15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病毒基因序列指向是Delta或其他變異株。

陳其邁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禁止於戶外各類公共場所及騎樓烤肉;禁止公私團體辦理烤肉社交活動;民眾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且限制14天內自主健康管理、自我健康監測及北部活動史對象共餐。

快新聞/高雄禁止在公開場所和騎樓烤肉! 限制與北部活動史者共餐
陳其邁宣布高雄中秋連假烤肉禁止措施。(圖/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表示,從台灣疫情觀察,雙北地區有不明感染源,南北移動可能帶來風險。他提醒,從北部返鄉的民眾,會建議最好不要拿下口罩,又參與烤肉活動,這個風險很高,且在家盡量戴上口罩,回到房間或獨立空間再拿下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有幼兒園群聚足跡 「未滿5歲確診童」到過計程車博物館、羅東摩斯漢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