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同意書詢問「是否懷孕」 害女高中生超尷尬

首批BNT疫苗已到貨,23日起將優先提供國高中生施打,目前也陸續發放「BNT疫苗接種意願書」,沒想到其中一項評估選項「目前是否懷孕」,卻讓女高中生感到十分尷尬,有家長建議,應該改成私下詢問比較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今本土確診50例? 指揮中心轟「謠言」揪造謠者:最高罰300萬元

BNT疫苗23日起校園先開打,接種前符合資格的國高中生,陸續都收到了這張意願書,不只學生要同意,也得讓家長簽名批准,但仔細審閱須知後,卻讓女學生的父母跟當事人,臉上三條線!

女學生表示,「覺得有點尷尬,因為才國中就看到這種話題,免不了有些害羞。」

BNT同意書詢問「是否懷孕」 害女高中生超尷尬

學生家長洪先生表示,「這樣好像說認可國一學生,可以發生性行為,然後懷孕。」

原來尷尬點在這裡!意願書自我評估中有5個問題,前四點問的過敏史跟身體狀況,很稀鬆平常,但最後一項「目前是否懷孕」,讓女學生覺得,涉及個人隱私,頗難為情。

學生家長洪先生說,「學生如果真的懷孕的話,是不是請她們事先告知了,不用很明確的寫在意願書這上面。」

女學生說,「因為我們打過(HPV)子宮頸疫苗,上面也有問懷孕這項,我覺得很自然不會怎樣。」

BNT同意書詢問「是否懷孕」 害女高中生超尷尬

疾管署預防接種諮詢小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我們必須告知孕婦,這個疫苗在孕婦的風險還不是很清楚,但是他的利大於弊,請孕婦考量自己暴露在病毒的風險,決定要不要打疫苗。」

打疫苗前問懷孕,原來不只有BNT,像是國一女生的HPV疫苗,或是AZ、莫德納、高端等,每種疫苗施打前,也都會遇到這個問題,問了會尷尬,不問也不對,只是恰巧新到貨的BNT,首波進校園,難免讓青春期的女學生們,不太自在!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幼兒園群聚延燒 經長:五倍券按既定行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