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再度視察艾達災區 稱氣候變遷為「紅色警戒」

颶風艾達上周肆虐美國東岸,死亡人數上修到68人。總統拜登7日繼續前往紐約和新澤西勘災,不斷強調極端氣候威脅,正讓美國面臨「紅色警戒」。同時不忘趁機推銷他的1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但恐怕得先解決民主黨內部分歧。

更多新聞: 中國整肅「飯圈」波及21名韓星 BTS等多個粉絲帳號被禁言
拜登再度視察艾達災區 稱氣候變遷為「紅色警戒」

看到小男童先給一個大擁抱,美國總統拜登再度出動勘災,來到紐約和新澤西,目睹颶風艾達肆虐後的慘況。

拜登政府已發放1.7億美元救災,將再要求國會額外撥款240億美元。受創慘重的新澤西,希望延長災難狀態,持續獲取聯邦援助。拜登前一天探訪的路易斯安納州,更發生安養院把老人家安置到倉庫,釀成多人不幸慘死。

CNN主播報導,「CNN得知路易斯安納州,吊銷七家安養院執照,因為他們疏散住戶時處置不當,環境不安全不衛生不健康。」

拜登再度視察艾達災區 稱氣候變遷為「紅色警戒」

美國近來可說水深火熱,西部野火狂燒、中部暴雨成災、東南部則被颶風侵門踏戶。拜登整趟行程,反覆點名極端氣候威脅,順勢提到各項硬體急需翻新,為自己基礎建設法案打廣告。

美國總統拜登指出,「所有科學家經濟學家,以及國安專家,他們都說這是紅色警戒,國家和世界身陷危險。我們目睹的損失非常慘重,幾十條人命曼維爾房屋被摧毀,包括淹水導致瓦斯外洩,鐵路等基礎建設毀損。」

1兆美元法案還待眾議院通過,另一項3.5兆美元強化社福體系、應對氣候變遷的預算案,民主黨內不少溫和派議員認為太過激進,過關難度恐怕更高。

拜登再度視察艾達災區 稱氣候變遷為「紅色警戒」

新澤西邦布魯克郡長表示,「我們地方上會盡力而為,但我想不只是美國,全世界都有義務解決這個問題。」

拜登下一站可能前往加州視察野火,內政天災難題不斷,拜登接下來還有得頭疼。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事實查核/【事實釐清】網傳影片「印尼地震 土壤液化...從衛星拍到"黃土惡魔"橫行,摧毀印尼家園的不是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