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4所幼兒園、3所國小停課 多達247學童與家長預防性隔離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北市的國小和幼兒園也遭受波及,市府統計,已有4所幼兒園和3所國小緊急停課,643人預防性停課,247名學童與家長預防性隔離,還有2768人請防疫假。像南港某國小,因家長曾和新北幼兒園確診家長一同出遊,儘管全家PCR都陰性,仍「預防性隔離」5天。

更多新聞: 「埃及爸」1天陰轉陽?眼尖網友揪出侯友宜「這句話」:事情大條了

清潔人員全副武裝進行消毒作業,教室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北市南港某國小班級與附幼,週三(9月8日)起停課到週日(9月12日),其中,國小只有一班停課,大多家長不擔心,一早還是送小孩來上課。

民眾說,「不過因為他是有說是陰性,所以就比較就還是小心一點,配合學校的規定。」

據了解,被「預防性隔離」的姊弟,分別就讀國小與附幼,由於家長與新北市確診家長是好朋友,8月底兩家曾一起到大佳河濱公園玩,國小該班級29名學生和一名老師全班停課,幼兒園則全部停課,估計有130人受到影響。學校統計,還有92名學生請防疫假。

南港區某國小教務主任耿來祿說,「該名學生在9月7日也就是昨天,全天都未到學校來上課,同時該名學生跟家人都已經做了PCR檢測,檢測結果全部都是陰性。」

北市4所幼兒園、3所國小停課 多達247學童與家長預防性隔離

另一間在大同區的某國小同樣緊急停課,教室、廁所通通進行大消毒,因為有學生會到爆發群聚的新北幼兒園上安親班,連弟弟都曾在新北幼兒園上課,因此停課5天,北市衛生局統計,已有4所幼兒院和3所國小緊急停課,643人預防性停課,247名學童與家長預防性隔離,2768人請防疫假,佔學生數0.85%。

北市4所幼兒園、3所國小停課 多達247學童與家長預防性隔離

根據規定,幼童隔離必須有家長陪同照顧,小孩沒事出關,家長還要繼續14+7,隔離天數可能超過一個月,也讓家長頭好痛。

(民視新聞/黃郁涵、蔡明政、黃鈺淳、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工研院攜手產學研 成立「電網學校暨人才發展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