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爆Delta!北市不禁內用 柯文哲:東怕西怕乾脆在家打坐

台北市今天(9月8日)沒有新增本土案例,儘管新北幼兒園群聚,確定是Delta病毒惹禍,但柯文哲認為北市還沒有出現Delta的確診個案,面對新北宣布暫停內用一週,他只呼籲市民盡量外帶、減少內用、降低聚會,另外升級北市校園停課標準。強調如果這個也怕、那個也怕,那乾脆在家裡打坐、不要出門。

更多新聞: 「埃及爸」1天陰轉陽?眼尖網友揪出侯友宜「這句話」:事情大條了

Delta病毒來勢洶洶,柯P認為早就潛藏在社區裏頭,但儘管新北已經宣布餐廳即日起禁止內用一週,北市仍決定不跟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沒有取消餐廳內用,但是原則上是這樣,可以外帶還是外帶,如果要內用也沒有禁止,但是拜託你那個間距還是要做好。」

不強制、只呼籲,柯P更強調已好準備,包括醫療量能和防疫旅館,都將提升,另外北市校園停課標準也自行升級,只要有一名學生確定感染Delta變種病毒,該校直接停課,同班級師生也要居家隔離14天,接觸者則預防性停課1到5天。

新北爆Delta! 北市不禁內用 柯:東怕西怕乾脆在家打坐

柯文哲說,「我看Delta病毒是終於侵入台灣了,其實這個早就在預料中之事,為什麼?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

還是要外界不要太過緊張,強調做好二級警戒就能度過難關。但聽到醫師潘建志提出,防疫仿效紐西蘭直接升四級,進行封城,柯P重砲回擊!

柯文哲表示,「我不曉得哪一個專家,如果照你的標準,現在全世界都封城了,其他國家現在Delta佔八成,所以是這樣這個也怕那個也怕,那就在家裡打坐就好了不要出門。」

只是北市過去認為全國防疫標準應該統一,眼看中秋節就要來臨,各縣市政府,都陸續宣布中秋烤肉的指引,柯文哲就是不鬆口。

新北爆Delta! 北市不禁內用 柯:東怕西怕乾脆在家打坐

柯文哲說,「難道我下一個命令說,我們河濱不能烤肉,但是你在自己家裡屋頂聚餐烤肉我不管,所以常常政治就是這樣...,我就不太喜歡那樣,我們要適應新常態生活,就是說到時候再決定。」

不同其他縣市嚴陣以待,柯文哲要大家習慣新常態生活,只希望能安然度過這一關!

(民視新聞/陳信瑋、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iPhone13發表前小驚喜 蘋果邀請函藏彩蛋打開手機就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