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璨樹來勢洶洶 最快週五起影響台灣

璨樹颱風昨天才生成,今早已經增強到中颱上限,氣象局長鄭明典還以「爆炸性發展」來形容,提醒謹慎面對。根據預測,璨樹甚至可能明天就發展成強颱,但因太平洋高壓增強,路徑再南修,直接登陸機率降低,氣象局預計最快明天深夜發海警,週六到下週一是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陸警還要觀察。

更多新聞: 如何挑選好B群?發現尿液「這顏色」就換掉 營養師曝:吸收率差

太陽刺眼到不行,因為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熱烘烘,不過這種晴朗好天氣,不會持續太久。

中颱璨樹來勢洶洶 最快週五起影響台灣

因為中颱燦樹,最快週五開始影響台灣,行經海溫高、垂直風切小,海面條件有利燦樹發展,儘管外圍環流不大,但週二生成輕颱後,短短不到一天,強度就已經達到中颱上限,甚至有機會在24小時內突破到強颱,結構扎實、颱風眼清晰可見,宛如小鋼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形容,「璨樹出現爆發性發展,絕對要謹慎應對。」

根據氣象局預報,璨樹最快週四深夜到週五清晨,就會發布海上警報。但週五開始,太平洋高壓減弱東退,因此璨樹逐漸北轉,穿越巴士海峽,週六到下週一,是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到時外圍環流將水氣帶進東半部以及南部。

中颱璨樹來勢洶洶 最快週五起影響台灣

雖然氣象局不排除發布陸警,不過各國預報路徑,都有逐步南修的跡象,中心登陸機會變小,連原本日本氣象廳預估,璨樹有機會從屏東登陸,也修正成只和台灣擦邊球。氣象局也點出,太平洋高壓東退程度,將牽動璨樹是否更接近台灣,也影響發布陸上警報的機率和時間點。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可樂、沙士愛喝哪個?網友加碼「1款汽水」:外國人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