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基因定序將出爐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曝「恐在兩週前就已傳染了」
今天板橋幼兒園確診個案的基因定序將出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北市爆發幼兒園群聚案,衛生局在確診個案居住的同社區大樓出現一例PCR陽性個案,Ct值38。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指出,確診個案中,有些人Ct值非常高,研判是「已經感染一陣子了」,他也指出這個群聚事件可能在2週前就發生了,林氏璧也提到,當務之急應該盡快將疫調、匡列、檢查都完成,看是否還能擋住Delta。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農業走向國際! 蔡英文:打造國家級農業外銷隊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的基因定序今天將出爐,而林氏璧則在臉書指出,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說,「新北幼兒園的病毒基因定序,整體方向指向是Delta或其他的病毒株。而血清抗體已經有做七到八個,有陽有陰。

林氏璧指出目前為止在確診個案中有些人的Ct值非常高,看來「已經感染了一陣子」。他解釋要有抗體至少需要約兩周的時間。所以,這個群聚事件可能已經至少在兩週甚至更久以前就發生了。

林氏璧說當然還可以用抗體是IgM或是IgG來判斷發生的時間點。如果真的確認是Delta,當務之急,應該是盡快將疫調、匡列、檢查都完成,看看是否還可以及時將Delta擋住。

而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美則是認為,病毒追溯可能需要回到至少不小於五月Alpha進阿公店時的防疫強度。且可能得考慮停課,但不代表永遠停下去,比方說先停14天,先把目前狀況釐清,看看是否有擴散出去了。

林氏璧也說今天下午可能就要宣布病毒定序,如果真的是Delta,防疫下半場的第二次段考,正式發考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系立委聯合聲明 衛福部應儘速撥補疫苗接種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