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輝瑞COVID-19口服藥物可避免重症 最快今年底公布
輝瑞與BNT共同研發的COVID-19口服藥物,預計最快今年可正式對外公布。(圖/取自Pixabay)

美國知名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COVID-19口服藥物「PF-07321332」,目前正在進行三期臨床試驗,預計最快今年可正式對外公布。

更多新聞: 拜登再度視察艾達災區 稱氣候變遷為「紅色警戒」

根據《science times》報導指出,輝瑞與德國BNT共同研發COVID-19疫苗,在這期間發現一款新型口服藥物可以有效延緩COVID-19症狀。目前該款口服藥物正在進行三期臨床試驗,試驗的初步結果預計將於2021年底前公佈。

報導指出,輝瑞與BNT在經過18個月的研究,共同研發出口服藥物「PF-07321332」,這款藥物屬蛋白酶抑製劑抗病毒藥物,而蛋白酶在抑制病毒複製的過程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這項技術也被使用在愛滋病及肝炎的治療藥物中。

報導提及,雖然 COVID-19疫苗可以幫助降低住院及死亡的風險,但是若在感染初期,在家服用該款口服藥物的話,可以有效地降低民眾因為病情惡化而重症的機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竹苗合併升級直轄市?林智堅:苗栗多為台中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