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案累積19人確診!民進黨團籲:希望邀請王必勝協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希望新北市可以找王必勝協助。(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今(8)日又再新增3例確診,包含確診教師的丈夫在內,及1例境外移入,已累積19人染疫,且高度懷疑可能是Delta變異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呼籲,希望新北市疫調、隔離可以更確實,也可以比照桃園和屏東作法,邀請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進駐。

更多新聞: 退休警"條子鴿" 再PO文 林延鳳警局告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111年度政府預算新亮點。針對媒體提問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一事,副書記長洪申翰說明,過去幾個月台灣也有面對Delta經驗,包括屏東以及近期的桃園機師。

洪申翰指出,王必勝執行長說面對Delta最重要就是疫調、匡列隔離跟篩檢,從最列管統計來看,包括採檢和隔離,桃園列管2800多人,屏東有1萬4千多人,希望新北用最嚴謹方法,目前看起是(列管)比較少,321人,擴大確實是最關鍵。

洪申翰強調,希望接下來可以中央跟地方緊密合作,不是互相甩鍋,「希望接下來侯市長不要重蹈過去6、7月的時候,大家覺得雙北疫調、隔離不確實的狀況」。洪申翰指出,希望新北市可以把列管、隔離、採檢、疫調,做確實、扎實,「甚至希望可以比照桃園屏東做法,邀請王必勝執行長入駐協助」。

洪申翰說,落實中央跟地方緊密合作,共抗Delta病毒,「希望侯市長一定要加油,多多跟中央配合合作,不是用甩鍋互相指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再爆3例確診 侯友宜憂Delta病毒:確定就暫停餐廳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