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再爆3例確診 侯友宜憂Delta病毒:確定就暫停餐廳內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今天又再新增3例確診。市長侯友宜今天再度表示,當Delta病毒的基因定序出來確定的話,新北餐廳內用就會暫時取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與確診家庭密切接觸! 三重公托預防性停托3天

新北板橋幼兒園群聚案延燒,侯友宜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直言,「只要新北市有Delta確診出現,餐廳內用一律取消!」他表示,脫口罩用餐是非常危險的傳播行為,面對Delta變異株真的要戒慎恐懼、嚴格落實人流與保持低度活動。

媒體今天提問說,「雙北疫調如何分工,如果有Delta的確診個案,餐飲業停止內用之外,還有其他措施嗎?」

侯友宜回應說,雙北的疫調是密切的合作,他們是隨時把所有的狀況、訊息互相了解,同時並肩作戰。他認為,雙北是一個共同生活圈,只能同心齊力面對防疫,才能夠把疫情守好。

至於,面對疑似Delta病毒,侯友宜表示,只要他們確定是Delta病毒,因為它的傳播力非常快,所以擔心餐廳內用問題,而當Delta病毒的基因定序出來確定的話,新北餐廳內用就會暫時取消,藉此控制疫情。他強調,希望等中央判定基因定序後,他們再來做進一步的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墨西哥西南部7.0強震! 深度僅12.6公里發布海嘯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