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堅守「清零」策略 林鄭月娥:不應採取「與病毒共存」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表示,香港不可也不該採取「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圖/擷取自路透社資料畫面)

香港疫情大幅趨緩,15日起即將容許中國及澳門非香港居民免檢疫入境,每天限額各1000人。根據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表示,香港不可也不該採取「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否則與中國通關更無希望,香港仍維持「清零」策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上最強「越獄大王」徐開喜剛出獄又被抓 遭警搜身藏毒遭移送法辦

「香港電台」報導,林鄭月娥今天到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有議員提到如何與外國「與病毒共存」的國家接軌。林鄭月娥回應,香港在防止病毒進入社區方面有很大信心,下一步將與中央商討對接問題,且肯定不會「與病毒共存」。

不過,林鄭月娥指出,疫苗接種速度「令人擔心」,要達到7成接種率每天必須接種2萬2600劑首劑疫苗,但目前每天只有接種1萬多劑,她呼籲市民接種疫苗。

根據香港官方統計,截至7日晚間8時,已有427萬2839人接種第一劑,佔總人口63.4%;接種第二劑則有365萬4765人,佔54.3%。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機師案二採「目前無新增陽性」 鄭文燦:代表疫情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