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本土暴增50例衝擊股市 陳時中曝檢調已立案偵辦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今天又再添3例確診。證券市場一早傳出今天確診個案高達50例,造成股市一度震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正駁斥後,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檢調已介入調查,他們希望檢調嚴厲地看待謠言所造成的惡果,如果沒有這樣做,未來類似謠言可能擾亂民心、社會及股市安定,這些都會有不好的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及社區大樓累計23確診 張上淳證實:感染不只一波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證券市場一早傳出今天確診個案高達50例,造成台股一度震盪,指揮中心也回應駁斥是「謠言」,強調將追出「造謠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散布流行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且足以對公眾或他人產生損害,罰金最重可達300萬元。

副指揮官陳宗彥說,他們發現有這樣的訊息後,刑警已經立案偵辦。陳時中也說,這是謠言,查證來源後會辦理,並強調檢調已介入,有人有心要操弄,他們也希望檢調嚴厲地看待謠言所造成的惡果,如果沒有這樣做,未來類似謠言可能擾亂民心、社會及股市安定,這些都會有不好的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確定感染Delta 病毒序列與長榮機師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