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籲中央「該升三級就升級」 侯友宜今強調:先把疫情守下來
侯友宜回應是否升級。(圖/民視新聞)

新北幼兒園群聚爆發,市長侯友宜7日才隔空喊話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如今疫情持續延燒,已累計23人確診COVID-19,侯友宜再被問及是否會升級,他僅回應一句,「全力以赴,先把這段疫情守下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園群聚染Delta 侯友宜:運動、藝文場館與游泳池至9/15不開放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爆發,累計23人確診,包括老師、學童、家長,同棟社區大樓的台大醫院麻醉人員,還有一名從埃及返國的境外移入,其中有10人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

針對此事件,侯友宜宣布,9月9日至15日新北餐廳禁止內用,運動、藝文場館與游泳池等區域也不開放,全面強化二級警戒。

媒體追問,是否會升級,昨日才隔空喊話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的侯友宜今簡短回應,「全力以赴,先把這段疫情守下來」。而稍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坦言,新北情勢較複雜,牽涉學校、幼兒園多,也進到社區大樓來,不過暫不會效法紐西蘭的升四級防疫,「有新一波疫情、無法控制住會考慮升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7間幼兒園和國小受影響 匡列643人停課